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沙区规划建设鸦片战争纪念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1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杨进 通讯员刘希)记者昨日从南沙区召开的宣传和文化工作会议上获悉,南沙区将研究制订《南沙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加快文化产业结构调整和文化资源整合,并成立区文物管理委员会,建立负责全区文物保护的工作机构。同时,成立区文化管理执法队,重点加强对文化市场的管理,增加对农村文化设施投入力度,争取达到“一镇一站(文化站)、一村一室(文化室)、一人一册(书)”的目标。

  今年,南沙区的文化事业将紧紧把握机遇,围绕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重点抓好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等文化设施建设前期准备工作,指导和协助中心镇建设镇级图书馆和文化活动中心。

  会上还研究讨论了《南沙区文化产业发展规划》。会议指出,要加快文化产业结构的调整和文化资源的整合,完善文物“四有”(有保护范围、有标志说明、有记录档案、有专门机构或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工作;强化文物属地管理原则,理顺对下横档岛、大角山炮台、天后宫等文物保护单位的管理;推进南沙文物电子地图的制作及文物信息数据库的建设,实现资源共享;研究制订《南沙区历史文化资源整合开发利用规划》,整合区内名人、名胜风景的资源优势;抓紧推进以大角山炮台、鸦片战争古战场遗址、鹿颈村先秦遗址、天后宫、九王庙等为重点的珠江文化带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建设;积极推进区博物馆筹建工作,规划建设鸦片战争纪念碑和先秦遗址博物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