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博客中国”遭到黑客攻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17 东方网-劳动报

  “博客中国这一个多星期来老是有问题,我的专栏文章发上去一点反应都没有,好多文章点击率只有1次、2次。”一位读者昨天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碰到的烦心事。

  这位读者口中的“博客中国”从去年7月起已改名叫“博客网”,作为IT分析家方兴东发起成立的知识门户网站,它被誉为“全球中文第一博客门户”。

  本报讯(记者蔡敏敏)记者随即就此进行了采访,了解到之所以出现读者反映的这些问题其实是因为受到了黑客攻击。尽管博客中国已在网页上发布了一份针对专栏用户的公开信,表示“目前已基本恢复正常状态”,但截至本报发稿为止,最新文章列表依然停留在5个小时前,这些网页无法及时更新等问题依然存在。

  正常访问受到影响

  “文章要么发不上去,要么就是有标题,但内容为空,这样的情况断断续续有一个多礼拜了。更可气的是,昨天上午10点多我发文章,没一会儿很高兴看到自己的题目出现在推荐文章里,可点击开来一看居然是个错误链接,把我又引向了博客中国的首页,这不是兜圈子嘛。害得我一直忙活,直到17点多才算把文章贴上网。”

  这位用户昨天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一开始上网发布文章发现有一些错误时自己并没在意,感觉可能是工作人员操作失误或链接错误,可类似差错最近一段日子来断断续续时常发作,实在是让自己感到烦恼。一方面,辛辛苦苦写就的文章无法及时上传到网上让大家分享,另一方面,有些错误实在是让人感觉有些啼笑皆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