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年广东人都可拿完税证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1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妍)昨天中午,广东省地税局副局长黄炎光、罗与洪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广东省政府纠风办组织的广东“政风行风热线”。记者注意到,个人所得税和社保费如何缴交的问题,成为昨天市民热线咨询的热点。也有上次投诉问题得到解决的市民打进电话来,向地税部门表示感谢。

  去年217万人拿到完税证明

  “继广州、佛山217万纳税人去年拿到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后,今年上半年广东将有20个地市的约1000万纳税人有望拿到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前提条件时,这些纳税人的纳税明细资料都是进入广东地税大集中系统进行了纳税明细申报的。”昨天接听电话热线后,广东省地税局副局长黄炎光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明年广东的所有工薪阶层在个人纳税明细资料进入大集中管理系统后,都有望拿到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今后市民在出国、进行银行贷款时,这个完税证明就可以发挥作用了。

  公司代缴的个人所得税合法吗?

  个人所得税该缴多少?昨天,多名纳税人进行了咨询。广州某人寿保险公司的业务经理田女士咨询,她去年年终奖11.2万元,公司代扣了2.6万元的税,同样是公司业务经理的她的先生去年12月佣金加年终奖20万元,公司代扣了4.9万元的税,她想知道,公司给他们代扣的这些税有没有按最优惠的税率进行征收,这些钱有没有缴到税局?

  广东地税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险公司发放给员工的工资薪金、业务提成,都是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的。如果是公司代扣代缴的纳税人,所在单位已经进行了明细登记的,可以通过广东地税大集中系统查询到这些税款有没有入账。去年开始,广东地税就试点在广州、佛山给纳税人一年开一次完税证明。年终奖如何缴交个税,国家税务总局去年底专门发过通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