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切尼的猎友不怕“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2 世界新闻报

  本报特约记者 柯布尔

  

切尼的猎友不怕“受伤”

  2002年11月,切尼在葛底斯堡打猎时的照片

  最近,美国副总统切尼在打猎时误伤同伴的新闻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其实,对于美国的政客而言,打猎不但能够锻炼身体、放松心情,也是结识朋友、交流感情的好方式。年过六旬、患有心脏病的切尼,常常与朋友们打猎散心。切尼的猎友们虽然都是名流大腕,但有些人的运气似乎不太好。

  富翁律师哈里·惠廷顿:打猎让我很“受伤”

  

切尼的猎友不怕“受伤”

  哈里·惠廷顿

  哈里·惠廷顿就是此次切尼打猎误伤的“受害者”。据媒体披露,这次惠廷顿是受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副主席凯瑟琳·阿姆斯特朗的邀请,前往她在得州的肯尼迪县牧场打猎。凯瑟琳的母亲曾任美国驻英国大使,她家的农场也是久负盛名的私人农场,经常接待美国政界的达官贵人。

  现年78岁的惠廷顿至少拥有1100万美元的资产,是奥斯汀最为著名的律师之一。他还是现任总统布什的“铁杆”支持者,以及布什头号军师卡尔·罗夫的老朋友。早年从得克萨斯大学获得律师学位后,惠廷顿成为得州共和党圈子内的活跃分子。

  惠廷顿从1950年起就开办了自己的律师事务所。凭借聪明才智,他很快便成为得州著名的大律师,并在几任得州州长期间担任着这个“麻烦大州”的代理人。布什任得州州长期间,曾在1999年任命他为“殡葬事务委员会”主任,帮助布什处理该委员会长期存在的腐败和管理不善的问题。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2月13日的文章称,意外开枪打伤一名律师可不是件好事,因为正是在惠廷顿的鼎力帮助下,一度死气沉沉的得州共和党才变成今天的权力中心。由于有在得州为布什服务的经历,布什第一次竞选总统时,惠廷顿捐献了1000美金。布什竞选连任时,他又捐出了2000美金。

  除了开办律师事务所以外,惠廷顿还投资房地产,这使得他腰缠万贯。据他的老朋友得克萨斯大学体育系董事会主席胡芬斯讲,惠廷顿“非常强硬”,“他是一个什么都抓住不放的竞争者”。他几乎每天都在5时30分至6时,准时出现在他的办公室。

  惠廷顿还以持续6年的地产官司闻名得州首府。他在奥斯汀市中心拥有一个街区。多年来奥斯汀市一直想把这块街区建成停车场,在遭到惠廷顿的拒绝后,双方打起旷日持久的官司来。就在他被切尼误伤的前两周,这位著名律师又打赢了此案的第三场官司。

  虽然意外受到副总统的伤害,但惠廷顿还是在医院表示,出于对切尼的尊重,他不会追究这起误伤事件。切尼也因此逃过了这一劫,美国有关方面日前表示他们不会起诉切尼。

  1

 [1] [2] [3] [下一页]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