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切尼的猎友不怕“受伤”(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22 世界新闻报

  橄榄球明星罗杰·斯陶巴赫:因打猎接近政治圈

  

切尼的猎友不怕“受伤”(3)

  罗杰·斯陶巴赫

  2003年12月,切尼与哈利伯顿公司前主管罗杰·斯陶巴赫一同打野鸡的新闻出现在报端。罗杰更为人们所熟知的是他作为“达拉斯牛仔队”运动员的身份。作为美国橄榄球历史上最好的四分卫,罗杰在1985年进入了美国橄榄球“名人堂”。

  罗杰1942年2月出生于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一个小商人的家庭。他将橄榄球看作是自己上大学的唯一机会。在进入海军学院之后,他很快展示出自己高超的球技。海军学院的教练韦恩·哈丁称罗杰是“海军有史以来最好的四分卫”。

  刚成名的时候,罗杰因为和军队的合同不得不暂时中止运动生涯,5年后,才得以重回橄榄球场,1969年至1979年,他效力于“达拉斯牛仔队”。每逢军队休年假的时候,他都会返回“达拉斯牛仔队”进行训练,甚至包括在越南服役的一年。

  1971年罗杰复出之后,带领球队参加了6次全国锦标赛,并获得4次冠军,此后他还带领“达拉斯牛仔队”夺得第六届和第十二届的“超级碗”冠军。罗杰的传奇在于他总是能够在球队看似即将失败的时候,带领队员扭转不利局面,并最终获胜。他的职业生涯中有23次这样的例子,其中有17次都是在比赛结束前的2分钟内反败为胜。

  据美国《达拉斯晨报》报道,上世纪90年代中期,退役后的罗杰曾担任哈利伯顿公司的一位主管。而切尼从1993年开始在该公司担任首席执行官,打猎的共同爱好很快使他们成为要好的朋友,罗杰也因此进入了美国的核心政治圈。《时代》周刊甚至在2000年12月披露,布什就任总统后,有意让罗杰出任新政府的海军部长,相信这与切尼的大力举荐不无关系。或许是因为罗杰曾在哈利伯顿公司任过职,这次任命最终未能实现。

  此后,哈利伯顿公司未经竞标就获得五角大楼170亿美元的重建

伊拉克工程合同,媒体更踢曝这一合同是在切尼办公室的协调下决定的。切尼为此遭到媒体和民主党人的严厉抨击。相信罗杰应当为自己未获任命感到庆幸,否则他的麻烦就更大了。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