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刮奖卡骗局露馅 骗子骂人管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叶平生 通讯员左新强)有一笔价值15.8万元的“大馅饼”忽然砸中了自己的脑袋,你会不会动心,会不会相信自己有那么好的运气呢?增城的一位读者姚小姐近日就遇到了这样的“好事”,一张从门缝塞进来的刮奖卡显示,她中了一个价值15.8万元的“二等奖”。她没有动心去吃这张“天上掉下来的馅饼”,因而也就避免了落入“天上掉下来的陷阱”。原来,这又是骗子们想要套人钱财而设计的新把戏。

  记者在姚小姐“中奖”的宣传单上看到,上面写着“热烈庆祝永×集团上海公司十周年庆典”的字样。但内文却有“在我公司隆重开业之际,特设此次产品宣传刮奖大赠送活动”,明显文不对题。此外,宣传单上的图片明显被人用电脑处理过,“公证员”模糊不清,庆典现场也被电脑处理过。更让人生疑的是,刮奖卡的兑奖热线是013505033×××的手机号,而不是惯用的固定电话号码。

  昨天上午,记者多次拨打了该刮奖卡上兑奖热线的手机号码,一个讲普通话的女青年要记者带上身份证和刮奖卡到上海去找她。记者回答去上海太远,能不能通过其他办法兑奖。该女青年回答说,可以委托她办理。办理程序是:提供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并通过银行汇1280元到她指定的账户。记者表明了自己的记者身份,劝她不要害人害己再骗下去,该女青年竟粗暴地说:“你又抓不到我,我在哪里你都不知道,你没被骗就不错了,管那么多闲事干啥!”

  记者了解到,这帮骗子在增城一带发出了大量的上述宣传单张。有关部门表示,用公司开业或周年庆典做幌子搞抽奖或刮卡中奖,是骗子们最近推出的新花样。一旦有人相信自己“中了奖”,势必要给骗子们汇寄相应的“所得税”,这就恰恰中了骗子们的诡计,提醒市民千万不可上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