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居家保姆竟有“特殊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市民刘先生两个多月前请了一个居家保姆,后发现其可能患有精神类疾病,将她辞退,没想到麻烦却接踵而至。

  20日午饭过后,“前保姆”林某又来敲刘先生的家门,开口仍是老话题:要刘先生赔偿“无故”辞退她造成的损失。在遭到刘先生拒绝后,林某一屁股坐在了刘家门口。刘先生劝不走林某,最后只好报警求助。

  民警赶到后,林某除了喃喃自语要求“赔钱”,大部分时间保持沉默。刘先生告诉民警,这已是林某第三次找上门来了,随后他掏出一个本子,将原来从家政公司抄来的林某身份资料告诉民警,民警通知林某家属将林某带走了。

  据刘先生说,林某在他家里呆了不到一个星期,刘先生夫妇就发现一个奇怪现象:林某经常抱着孩子喃喃自语,言语颠三倒四,只要他们一靠近,林某立即恢复了正常。

  刘先生从心理医生那里得知,林某可能患上了轻度精神抑郁症,在独处时会轻微“自我迷失”,产生刘先生所说的状况,但有外界因素刺激时会恢复清醒,应及时治疗。此后刘先生辞退了林某,家政公司也随后与林某解约。

  说起这次请保姆的经历,刘先生称自己其实已经很小心了,当初向家政公司索要了能要到的关于林某的所有资料,可这样的毛病谁想得到啊?家政公司也不可能了解得这么详细。

  前天下午记者采访了我市两家较大的家政公司。据称,目前我市家政公司能给顾客们提供的保姆资料有体检证明和身份证,如果是外地人还有暂住证,基本上能让顾客放心,但出现刘先生遇到的问题,也实在没办法,万一遇到这种情况,负责的家政公司能做的也只有向雇主退钱了。(记者肖勇通讯员仕鹏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