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别再指望拿到我的讲话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 文华 实习生肖文溢)长沙市市长谭仲池在今天召开的该市“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对与会的各部门负责人说,“今后不要指望拿到他的讲话稿了”,一年内除了《政府工作报告》、经济工作会议和《经济分析报告》外,将不打算再向与会者分发自己的讲话稿,而是要求大家动笔做记录。

  谭仲池说,这样做至少有两个好处。其一,可以促使大家专心开会,能够将一些关

键的东西及时听进去,以便政府的一些措施能够贯彻执行。他说,以前开会都是准备好了资料的,结果与会者把讲话稿等会议资料拿到手后,就放在一边,不好好开会,白白浪费时间。

  “如果是这样,还开什么会?不如把讲话稿发给大家就行了,何必浪费时间呢?”谭仲池说,他保证以后发言的时间会短一点,套话少一点,实在内容多一点,三言两语言简意赅,让大家记录跟得上。

  谭仲池说的第二个好处是:可以节约纸张。每次开会平均以准备200份资料计算,每份资料以5页计算,开一次会议要花1000张,再加上印刷、打字等各种费用,一份资料分发到众人手中,至少也得花费数百元。

  谭仲池感叹说,上世纪80年代以前,他们去政府开会很少有这个资料那个资料,大家开会都是一个本子一支笔。开会时,上面讲,下面的都埋头记录,现在开会时什么资料都齐全,一些人开会根本就没有认真听过几句,“这个风气一定要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