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现代流通业走进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记者毛晓梅)“今年春节回老家过年,感觉衣食住行很不方便,连个大点的商店也没有!”张先生这样向记者谈起他沂蒙山区农村的家乡。

  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提出,要大力加强农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这有望改善广大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普遍较差的现状,让现代流通业走进农村。

  “一号文件”明确提出,要积极推进农产品批发市场升级改造,促进入市农产品质量等级化、包装规格化。鼓励商贸企业、邮政系统和其他各类投资主体通过新建、兼并、联合、加盟等方式,在农村发展现代流通业。

  要积极发展农产品、农业生产资料和消费品连锁经营,建立以集中采购、统一配送为核心的新型营销体系,改善农村市场环境。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建设连锁化“农家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