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了患者的微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希望看到患者的微笑。”是从事护理工作34年的张淑平的追求。

  为了看到患者的微笑,大年三十晚上,临澧县中医院病房里春意融融,由医院组织的春节慰问文艺分队在张淑平同志的带领下,为不能回家过年的病人表演节目。

  为了看到患者的微笑,张淑平顾不上照顾自己的儿子。上世纪90年代,她在骨伤科

任护士长,一场车祸压断了该县杉板乡牛六村13岁小女孩沈红的双脚,此时她的独子不幸被火烧伤,面积在75%以上。为了及时救治沈红,她毅然放下重病的儿子,承担了小沈红住院期间护理生活的重任,当得知小沈红家里极其贫困的情况后,她动员同事踊跃捐款救治小沈红。

  为了看到患者的微笑,非典时期,张淑平主动请战。近两个月隔离工作期间,她日夜坚守在发热门诊隔离室,顾不上家中的一切。

  为了看到患者的微笑,张淑平苦练业务技能。34年一路走来,张淑平的护理技能始终为众人称道。有个小患者,因为胖,针特别难打,在香港、深圳等大城市治疗都曾遇到注射扎针方面的困难,她却能“一扎就中”,为孩子解除病痛。

  通讯员 王明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