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租车行业一年减负一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4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 肖雯栎 实习生陈明明)通过取消出租车客运附加费、道路运输管理费等9项行政事业性收费,去年长沙出租车行业减负1亿多元,而在教育、医疗等方面,价格杠杆的作用也给市民带来相当大的实惠。这是记者从今天召开的长沙市价格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介绍,去年长沙市共取消了出租车客运附加费、道路运输管理费等9项行政事业性

收费,为出租车行业减轻负担10304.3万元。而出租车营运价格下调后,全年减少乘客支出达4800万元。

  另外,在药品价格管理上,长沙实施以招标采购为重点,对中标的8000多个品种,根据有关政策规定逐一核准让利零售价,并降低了中标药品中的173个品种的价格。通过降价调控,为消费者减轻负担约400万元。

  教育收费方面,全面实施义务教育“一费制”,秋季起对全市义务教育阶段的农村贫困学生实行“两免一补”的政策,这两项措施全年减轻学生家长经济负担3000多万元。高校在招生期间向学生违规收费也受到严厉管制。去年长沙市取消了市属4所高校的“定向奖学金”、“新生专升本办学经费”,取消未实行学分制的学校和专业“补考费”,全年减负2000万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