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法院为伤兵开出天价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5 法制日报

  据报道,美国一家地方法院2月17日作出裁决,一名在阿富汗战争中受伤的美国士兵和他一位死去战友的遗孀共同获得了1.026亿美元的赔偿,这笔赔偿应由一个被怀疑资助“基地”组织的加拿大人支付。

  被判获得赔偿的是美国士兵雷恩·莫里斯和军医克里斯托福·斯皮尔的遗孀。据报道,这是美国首例由美军士兵提出、依据《爱国者法》起诉恐怖分子、要求获得赔偿的案例

。但是,这两人虽然被判决获得巨额赔偿,他们却可能无法拿到这笔巨款,因为谁也不知道他们起诉的那个人到底有没有这么多钱。

  莫里斯和斯皮尔是美国派往阿富汗的特种部队第19队的队员。一次,他们在阿富汗的一个偏远村庄执行任务,突然遭到手榴弹和自动武器的进攻,斯皮尔身亡,莫里斯右眼受伤失明。在法庭上,莫里斯和斯皮尔的遗孀提出了一系列新闻报道作为证据,证明当时年仅15岁的奥马尔·海德尔是杀死斯皮尔和让莫里斯右眼受伤的凶手。

  奥马尔·海德尔是在那次袭击后被逮捕的,目前被关押在美军在关塔那摩的监狱。由于持有加拿大护照,加拿大政府当时还以他是未成年人为由向美国政府提出过抗议。但是,美国政府还是在去年11月以谋杀、企图谋杀、阴谋帮助敌人等罪名对他提出了起诉。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