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在京召开 回良玉提明确要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5 法制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 全国林业厅局长会议21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指出,抓好林业建设,对于改善我国的生态环境,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推进新农村建设意义重大。望在过去很好的工作基础上,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动力,积极稳妥地推进林业各项改革,继续抓好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和森林防火工作,进一步转变经营方式,促进林业又快又好发展,充分发挥林业的多种功能和效益,为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会议回顾总结了林业“十五”工作,对“十一五”和2006年林业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十五”时期是我国林业发展最引人注目的五年,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林业工作,颁发了《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召开了全国林业工作会议,确立了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林业建设取得了令人可喜的成绩。会议对做好“十一五”林业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林业工作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林业发展的决定》,全面实施以生态建设为主的林业发展战略,加速推进传统林业向现代林业转变,着力构建林业生态和产业体系,实施工程带动,深化体制改革,强化科技创新,加强科学管理,转变增长方式,大力提高林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开发林业的多种功能,满足社会的多样化需求,把我国林业推向又快又好发展的新阶段,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增加农民收入、扩大社会就业、富裕地方财政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在会上说,今年将在全国启动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国有林场改革和国有林区改革。在总体设计的基础上,按照分类别分步骤、先易后难、先试点后实施的原则,积极而又稳妥地加以推进,争取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取得实质性突破。即通过借鉴农村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改革办法,采取明晰产权、放活经营、减轻税费、综合配套、规范流转等政策措施,全面抓好集体林权制度综合配套改革;逐步界定生态公益型林场和商品经营型林场,对其内部结构和运营机制作出相应调整,建立起符合市场经济规律、有利于生态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新的国有林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稳步推进重点国有林区及森林资源管理体制改革,重点抓好伊春市国有林区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和重点国有林区森林资源管理体制改革6个管理分局的试点。(完)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杨凯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