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婚纱”买比租合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1日讯(记者 谈金燕 实习生曾诗茹)婚礼上新娘着婚纱是买还是租?估计很多人都会不假思索地选择后者。不过,如今在长沙,这么说恐怕就错了。

  去年结婚的冯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影楼拍摄了数千元的“婚纱摄影”,其中收取了1000元的婚纱费,当时的解释是这包括拍摄时的婚纱租用和化妆费以及婚礼当天的婚纱租用和化妆费。也就是说,1000元相当于2天左右的婚纱租用费。

  婚纱摄影采用DIY方式解决的丁小姐,由于只需要租一次婚纱,当时她和影楼谈妥的条件是:婚礼当天收取的费用是500元的婚纱租赁费和300元的化妆费。

  陈小姐还告诉记者,婚纱租赁不仅贵而且条件苛刻,记得两年前她结婚的时候,婚纱的租赁合同上就写了四五条如果婚纱污损如何扣押金的条款,吓得她一早就叮嘱亲友们不要朝婚纱裙上喷彩条,以免扣款,弄得战战兢兢一整天。

  记者上网搜索发现,目前租赁婚纱网上报价最便宜的大约是20元每48小时,但是能提供这项服务的商家不在长沙市。

  据“婚友”们介绍,婚纱服务业最发达的在苏州、上海等地,不少“婚友”不惜千里,亲自奔向苏杭订婚纱。赵先生告诉记者,他虽然没有去苏州,却也在那里订了婚纱,过程很简单,即通过网络预定。网络预定婚纱为了合体,预定前一共要填写21项身体指标,包括新娘的身高、体重,甚至包括脖围和脖长等。

  记者在当当、阿里巴巴等网站都找到了可供出售的婚纱图片,其中精品级的大约1600余元,个性类的有500多元的,也有700多元的。

  记者根据网上提示,在长沙某摄影器材城二楼找到了一家婚纱小店。该店的婚纱价格在200多元至400元之间,全部一口价不还价。店内试婚纱的一位小姐告诉记者:“200多元买件婚纱,既干净还可以留作纪念,比租婚纱合算多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