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哥们,为楼市作点贡献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48 国际在线

  网友:韦一笑

  昨天在报上看到一段很搞笑的话,说是广州市土地开发中心有关人士在此前的某次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千万不能听说房价要涨就赶快出手,按照房地产开发资金周转的规律,今年1月份想买房的可以放缓到10月份出手,到时看房价降不降。”“市民晚一点出手就是对广州楼市作了贡献。”

  说实在的,看到最后这一句,我第一感觉是想对说这话的那位大哥说:“大哥,你太无极了”。当然,我指的“无极”并非是陈导演因《无极》后而“无耻”和“无趣”的意思,而是:“大哥,您太搞笑了,太有趣了。”

  大哥,您的话小弟记住了,也算懂您的意思,但还是想请教几个问题:

  如果说要让一个市民对楼市或社会有贡献,按理说应该是鼓励市民积极买卖房不断买进卖出,好歹也是实实在在为广州的GDP作出了贡献,而今不买房,晚一点买房,居然也能为楼市作贡献?再说,“作贡献”这样的荣誉,是不是也实在太过匪夷所思太过抬举俺了吧?

  没错,只要大家不买房或晚一点买房,这房价肯定就会降下来。这道理三岁小孩也知道,但不买房咱们住哪呢?万一降不下来反而房价更高了咱们怎么办?万一发展商觉得利润太低了或觉得这两年赚够了集体休息两年不盖房了,咱们怎么办?

  管好自己的钱袋,咱们就可以是自己房价的主宰者了,就有力量控制广州楼市的楼价了。老实说,您这话确实是在一秒钟内给过俺一点信心,可是,仅仅一秒钟后,俺突然变得不安,咱们这些平民老百姓,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有价值和有力量,居然可以成为稳定和平抑房价的主角了?如果真的可以影响房价,那咱们会看着房价一路高涨而只会叫苦吗?那咱们还需要大哥您做什么呢?当然,最终咱们买的是高价房,咱们是有责任,因为俺管不好自己的钱袋,管不住自己一家老小需要一片瓦挡雨的欲望——谁叫俺们不听大哥您的话,不晚一些买房。

  其实,类似您这样”无极“的话您不是第一个说,“放炮大王”易宪容最近就说过:“如果大家都不买房,今年房价至少可以降50%”,只不过,他是“砖家”而您是“当家”,所以咱们觉得他的话不够您这话有档次,您已到“无极”的境界,他呢,顶多只能到有趣的地步。

  不过,不管怎么说,大哥,您想稳定和平抑房价的决心和殷殷之情,咱们还是理解的,俺决定还是听您的话,为楼市作出贡献,特别是近期找小弟咨询是不是该买房的人很多,俺也会向他们传达您的指示和精神:哥们,为楼市作点贡献吧!

  来源:南方报业集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