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晚报:聪明人不怕“偷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55 中国新闻网

  大象究竟怕不怕蚊子?相信朱广沪已经很烦这样的问题了,这位走南闯北多年,口音很难听出吴侬软语味道的铁打男人再次用“疯狗精神”作了诠释,“只有战死的疯狗,没有被吓死的疯狗”。

  上任一年才迎来第一场正式国际大赛,时间的缓冲对朱广沪来说倒不能算好事。多员大将缺阵,队伍状态不好,面对与神秘之师巴勒斯坦这样的遭遇战,朱广沪潜意识里清楚

:此战并不是信手拈来那么轻松。

  天天大街小巷能听到潘伟柏的《不得不爱》,对于朱广沪来说,这场中巴之战是不得不赢。先不说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得靠赢球来拯救眼球,单是国产教练头上那把达摩剑就能让他不敢喘大气。

  朱广沪肩上的压力或许只有他自己才能体会到,但这位从上海滩走出多年的“阿拉”唯一没变的就是精明。他很明白,这个时候需要给国脚灌输的是自信,一种舍我其谁的自信。否则一旦他患得患失,传染的后果比非典和禽流感还可怕。最后一课“公然”亮出自己的底牌,朱广沪的目的远远不是震慑对手那么简单,他是向国脚,向外界传递自己强烈的自信。就像赌局中的高手对决,拿到了黑桃同花即使亮牌也不怕对手“偷鸡”。

  王朔说,聪明人有一个特点,就是善于把无价值的事做得有声有色,在玻璃鱼缸里游泳,也有乘风破浪的气魄。朱广沪就是这样的聪明人,即使一堂普通的训练课,他也要搞得很声张的,来让所有人感染自己的自信。

  像骆驼祥子一样老实巴交的沈祥福大赛前最怕表露信心,哪怕是鼓舞士气的话,他也不敢说满,朱广沪是另外一个样,在老实的沈祥福失败之后,希望朱广沪这样的聪明人能够成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