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心系的风筝飘向哪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0:56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曾经在梦里多少遍呼唤你的名字,曾经在精心保存的日记里记下苍白的文字,曾经一次次检阅旧信中的字里行间的情谊,可我心系许久的风筝在广阔的友情高空飘向何方呢?

  我是一名打工人员,异乡便成了自己的故乡,在故乡发生的一些故事难以忘怀,时常在脑海里不断出现,点点滴滴涌向心头。

  1991年10月,我在罗妥乡中心小学代课,一天,我在《黔南教育》杂志上看到《向前走,那里是片天》的散文,非常喜欢,读了一遍又一遍,手不忍释。文中作者提及自己中考成绩不理想,家长埋怨,最终“我”由想不通到想通了,前面是片广阔的天地,要自己用心去体验和感悟。我也有相同的“遭遇”,曾被父母误解过,便将自己读后的一番感想寄出去,谁料到不久居然收到你的来信。你感谢我的认真解读,想不到有人留心一篇拙文,自己的一番苦心终于有人认同了。于是,我们的通信由此开始了,一个月两封信,从没有中断过。我才知道你还是一名中学生,想毕业后考进师范院校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后来我应聘到县报社当一名编外记者,整天都在奔忙,且乐此不疲。这时,你寄给我一本《东方明星》,里面的《第一次亲密接触》让我无比感动。

  有一段时间,你没有和我联系,原来你已经考上了中国政法大学法律专业。2001年的一天,办公室的人找我接电话,没想到是你:“你不是一直想听我的声音吗?有什么话要对我说?”我一时却找不到更合适的话说,只是结结巴巴地聊一些漫无边际的话儿。你最终留下QQ号就挂断了,而我当时还不知电脑为何物,只因为不会打字便无法沟通。此后再也没有任何关于你的消息。

  我现在已学会上网了,你毕业后在何方呢?我们何时才能相见呢?王智源

  地址:罗甸县广播局

  QQ:434738305

  电子邮箱:WZY197300@126.COM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