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出国老师后顾有忧 家中财产被“代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00 武汉晚报

  (记者孙珺)华中农业大学教师陈喜斌夫妻出国定居不久,家中家用电器被学校搬空,扣押至今。该校后勤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除非他家来协商,才能返还财产。”

  据了解,元月11日,该校校产科、保卫处的工作人员进入陈喜斌一直空置的家中,将家用电器等财产搬走。

  陈喜斌的委托律师称,这对夫妻原是该校职工,1997年参加学校集资建房,缴纳2万元集资款,随后投入十余万元进行装修。

  该校房产科肖科长介绍,学校与集资建房的教职工签有协议,因出国等原因离职不能继续工作的,住房要退还。肖科长否认陈喜斌参与学校房改。他说,“搬家”前校方曾多次发出通知,请当事人到校方办理退房手续,但迟迟没有回音,“不得已才强行搬家”,财产也是“代为保管”。

  律师说法:

  湖北华平律师事务所的童律师介绍,我国法律规定,公民的合法财产受法律保护,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侵占、哄抢或非法查封、扣押、没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