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竟有这样破烂的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02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市区竟有这样破烂的路
戴伟龙卢晶晶/文张柯/摄

  宁波晚报讯轿车就像行驶在波涛中,要不断改变方向,自行车则根本无法通行。市区竟然还会有如此破烂不堪的马路,昨天,记者根据市民反映来到江北下白沙路时,看到整条马路成了一片“汪洋”。

  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下白沙路最早是一条沙土路,后来由当地居委会牵头,6家单位共同出资改建成了4米多宽的水泥路,只容许5吨以下车辆通行。1999年底,一家单位将码头承包了出去,经营起了建筑材料。从此,每天都有不少大型货车出入,路面不堪重压,渐渐变得高低不平,整条马路的下水道全被压坏,现在这里晴天灰尘飞扬,雨天则成了烂泥坑。

  记者在采访的十多分钟里,就看到有十多辆运输黄沙、大理石的货车经过。王先生说,这些货车几乎全都是超载的。他指着一辆货车说,这辆车的载重量按照规定是7吨,现在起码装了20吨的黄沙。“有些运大理石的货车载得更多,起码在五六十吨呢。重车如此碾压,这路不坏才怪呢。”

  记者采访了将码头承包出去的这家单位的经理。经理说,如何装载的事应该由承包人负责,他会将群众的反映告诉承包人的。至于如何修复马路,他认为是政府部门的责任。

  负责下白沙路日常养护的江北市政管理处的一位科长说,目前这一带居民已经不多了,道路破损的影响不是很大。但作为城市道路,他们在4年前向上级打过书面报告,希望尽快做好道路规划,但目前还没有得到批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