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护理员:2000元 邮递员:1500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05 信息时报

  

护理员:2000元 邮递员:1500元(图)

  招聘方热情介绍自己企业的具体情况,吸引了不少应聘者倾听。周涛摄

  时报讯(记者王道斌通讯员廖小芹)家政公司招护理员,月薪2000元;邮政局招投递员,1500~1700元……过去下岗失业人员专场招聘会上从没有过的高工资,出现在昨天广州

市节后首场本市下岗失业人员的招聘会上。

  保安现场检查失业证

  据广州市劳动力市场中心主任张宝颖介绍,随着广州市劳动力市场价格渐涨两成左右,本市失业人员再就业时的薪酬待遇也水涨船高。仅从广州市劳动力市场中心方面来看,与往年同比提升了一成多,企业开出的平均薪资也已达到900元左右。

  广州市劳动保障部门昨天联系了40多家市内的企业进场招聘,专为本市登记失业人员提供600多职位,并派了两名保安人员检查进场人员的失业证。

  现年已48岁的陈先生为了赶上这场难得的招聘会,早上八点就从芳村乘车出发赶到了三元里大道。曾经是国有企业职工的他,因为单位破产,后来一直给私人公司打工,月入约1000元,没有任何福利,因年纪太大又再度失业。据张宝颖介绍,市场方面根据失业人员年龄偏大、技术层面较单一的特点,安排进场设摊的40多家单位主要是家政服务业、餐饮业、制造业和商品加工业等,提供岗位600多个。

  薪酬方面,进场单位提供的多在800元~1000元之间,其中,千福家政招聘的母婴护理员,月薪高达2000元,比往年的1600元左右提升了两成。而广州市邮政局骏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招聘的汽车板金维修工,月薪也在1500元~2200元之间,就连普通的邮递员的月薪都被提到了1500元~1700元左右。

  节后薪酬提了两成

  据了解,随着广州市产业结构的调整导致了今年节后的广州市劳动力价格,企业为外来工开出的薪酬待遇已从往年的800元左右提升到了950元~1200元之间,提升了近两成。“在此前提下,企业为广州市失业人开出的薪酬也水涨船高,提升一两成也就不足为奇了。”广州市劳动力市场服务中心副主任吴启楷这样向记者分析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