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市民王崇玲:出游的脚步从国内走到国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07 新华网

  (回眸十五展望十一五)武汉市民王崇玲:出游的脚步从国内走到国外

  新华网武汉2月22日电(记者廖君)5年前,武汉市民王崇玲一家每年都要到国内一些风景名胜地旅游;5年后,他们开始参加出境游。王崇玲告诉记者,5年来旅行的脚步从国内走向国外,旅游已经成为全家不可缺少的休闲方式。

  32岁的王崇玲任职于武汉某金融单位。坐在王崇玲的家里,感到房子宽敞整洁,等离子电视、音响一应俱全。10岁的女儿有专门的儿童房,房间里摆着米老鼠、福娃等可爱的卡通玩具。

  5年以前,王崇玲的年收入只有2万多元,“十五”期间年收入达到6万元。王崇玲说:“手中钱不多时,每年只能在国内的一些著名景点游览,缓解一下工作压力,让孩子开阔眼界。”

  今年春节,王崇玲一家参加了港澳新马泰的旅行团,亲戚朋友知道消息后,没有感到特别羡慕,因为许多人都去过。出去后他们只买了点纪念品,因为其他东西国内都买得到。

  王崇玲说,5年前出国旅游,要提前到银行换汇,换汇有额度限制,为了准备充足,有时还要到黑市去换点外汇。带现金四处游玩,很容易成为国外小偷的偷盗对象。现在中国金融与国际接轨,人民币广受欢迎,只需带上银联卡就能走遍天下,在国外商店直接消费。

  “以前出国旅游,线路、旅行社都十分有限,只有中旅、国旅、中青旅等少数几家旅行社可以办理出境游业务,不仅价格高昂,游览线路也比较单一。如今旅行社数量增加,不仅有港澳新马泰这些传统线路,还开辟了日本、马尔代夫、欧洲、非洲等一些新线路,价格也在可承受范围之内。”王崇玲说。

  谈到今后的打算,王崇玲告诉记者,去年本来计划去非洲旅游,但因安全问题没有成行。希望今年世界大环境能够好转,旅游安全系数提高,使非洲之旅能够成行。“‘十一五’期间,希望能去更多想去的地方。”王崇玲说。(完)

  其它武汉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