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强索建筑商2万元管理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10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吴茂俊钱明)昨日,涡阳县纪委通报了该县近日查处的一起破坏全民创业环境的案件,涉嫌敲诈勒索的丁某、王某等6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2月10日,涡阳县纪委接到群众举报,反映城关镇三里黄村部分村民以收取建筑管理费为名,对某建筑商敲诈勒索。接到举报后,县纪委负责人立即提请县公安局快侦快破,从严查处。

  经查,2005年初,该县建筑商李某在城关镇三里黄村辖区内开发一商住楼,村民丁某、王某等人多次强行向李某索要所谓的“管理费”,并以不给管理费就不准开工建设相威胁。在多次托人说情无果的情况下,2005年8月1日,建筑商李某将丁某、王某请到县城一酒店,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李某交给丁某等人20000“管理费”并签订了协议。建筑商一次交给丁某等人“管理费”20000元后,丁某按照协议不再干扰其施工。

  鉴于丁某的行为已构成犯罪,2月11日,涡阳县公安局以涉嫌敲诈勒索罪依法对丁某实施刑事拘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