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壳牌公司在尼日利亚设施遭袭 石油产量大幅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2月21日电(记者林小春戴阿弟)英荷壳牌公司21日在拉各斯说,武装人员针对尼日利亚南部产油区石油设施的一系列袭击已导致其原油日产量减少45.5万桶,占尼总产量的约19%。

  壳牌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对新华社记者说,壳牌公司在尼南部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的石油作业已基本停止,受影响的日产量总计达到34万桶;此外,壳牌公司还关闭了在大西洋

里的EA近海油田,这个油田日产原油11.5万桶。这名发言人说,壳牌公司已采取了一切必要措施以确保员工人身安全。

  从本月18日开始,一个名为“尼日尔三角洲解放运动”的武装组织在尼南部产油区发起了一系列袭击,9名外国石油工人被绑架,壳牌公司的3条输油管和一个大型油轮装卸平台遭到严重破坏。此外,壳牌公司在尼南部费卡多斯港的石油出口也被迫中止。

  尼日利亚是非洲第一大产油国,日产原油约250万桶,壳牌公司占其中一半。该国南部产油区尼日尔三角洲常年动荡不安,外国石油公司的产油设施经常遭到破坏。(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