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容成考前特训 学生磨颧隆胸只为艺考加分 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38 青岛新闻网

  磨颧隆胸只为艺考加分重金整容已成为艺术特长考生中一种特有现象

  艺考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为了能够增加一点印象分,岛城有的考生把希望寄托在整容中心,重金整容已成为艺考生中一种特殊的现象。

  隆鼻隆胸磨颧骨二万元换美人貌

  孙芳(化名)是开发区某中学高三的一名艺术特长生,相貌本已出众,但她并不满意,而是认为要通过艺考圆明星梦,得有一副像张曼玉一样的明星脸。去年年底,孙芳说服父母一起来到医学美容中心。专家应孙芳的要求施了隆鼻和磨颧骨手术。在这期间,孙芳又说服父母让她隆胸。一套手术下来,明星脸和“魔鬼身材”有了,父母的2万多元钱也花光了。

  据了解,由于一般的美容手术都得有1至3个月的恢复时间,不少考生早早来医院做美容手术,寒假更成为集中的时间。市妇幼保健院医学美容中心假期做了近百名学生美容,最小的十五岁,都是准备考表演、模特、舞蹈和播音主持的。

  给父母增加负担为自己带来风险

  “面子工程”一般花费都不少,以磨颧骨这一项美容项目为例,手术时间大约在两小时左右,但是手术费用却一般在5000—6000元之间。有的还要加上抽脂、隆鼻、隆胸、割双眼皮等项目。为了女儿,夫妻都是工薪阶层的市民刘先生把自己刚买的小面包车卖了,拿出2万元钱用于一系列整容手术。

  整容被学生当作艺考成功的捷径,但他们低估了手术带来的风险。一些医学专家提醒说,为了报考而整形还是要谨慎考虑,不要动不动就去整容。而且一定要提前做好心理准备,避免一旦没考上又因为年纪小整形而产生心理疾病。

  整容成考前特训院校称大可不必

  据了解,一些学校将寒假整容作为“考前特训”来提醒学生。岛城某中学一高三艺术生说:老师寒假前告知,认为自己外形有缺陷的同学,比如有伤疤、痦子、严重痤疮的最好去医院处理一下。外形的重要性大家心知肚明。

  这名考生说,整容已经成了我们这些艺考生中公开的秘密,不少同学经常会凑在一起讨论哪个医院整得好,哪个同学曾经整过,效果好不好,自己的外形需要哪些改变等等。

  一位在青岛招生的艺术院校的老师说:其实,我们很多艺术院校都知道学生在艺术专业考试之前进行整容的事实。但总的来说,我们是不赞成学生考前整容的。虽然艺术高校对表演系、舞蹈系考生的相貌和身材确实会有一定要求,但这并不是全部,我们还是要看这个考生的综合素质,只有真正有实力的考生我们才会在专业考试中给高分。(记者 田璐 实习生 王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