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黄山路庐山路“断头”难行 成了荒凉“乡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4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敏)市区东部是住宅小区林立的旺地,人口密集,但市民到了珠池的庐山路和黄山路却无法畅通无阻,因为这两条路都有一段路面未施工而坎坷难行,由此而滋生的治安、卫生、城市景观等问题令周围的单位与居民头痛不已。

  黄山路:小区围墙外就是垃圾堆

  位于金砂东路的帝豪大酒店是市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但其对面的黄山路南段却令人大跌眼镜:只有四五米宽的泥土路面坑洼不平,车辆经过时无不小心翼翼。这段路南接金砂东路,北连珠池路和三脚关沟,只有几百米长,可路旁却有好几处垃圾堆,苍蝇乱飞臭气熏天。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此路的西边是一个花园住宅小区,围墙里环境优美,围墙外却脏乱不堪。

  但这段路虽然路况不好,却有不少行人车辆经过。三脚关沟附近的城中村居民都反映这里治安不好,因为道路不通行人稀少,一到晚上经常有人在附近伺机作案,让人心里不踏实,黄山路与珠池路交界处的永泰工业区一家工厂在大年初四就发生过窃案。群众希望城建部门能尽快修通这段不长的道路。

  庐山路:都市里楼群包围的“田野”

  开车来到庐山路北段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庐山路到了民航大酒店和海关办公大楼时还很宽敞,但从珠江路北面开始却锐缩成一条“田埂”,剩下的地方全变成了水草丛生的烂水沟,而前面就是成片的住宅小区。这段“庐山路”到了长江路就突然没了:前面“城中村”陈厝合成片的房子挡住了它的去路。但按规划,它应该一直通到黄河路。

  “这里一到晚上和乡下没什么区别,治安也不好,居民出入很不方便。”靠近长江路一侧的一处机关宿舍居民说,由于杂草遍生污水横流,夏天蚊虫特别多,居民们站在自家装修漂亮的楼上看着下面荒凉的水沟都难以开心,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多年。

  (责任编辑:林琳、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