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连载(完)]“秦香莲”讨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1:56 大华网

  生离别三载无音讯 盼亲儿慈母泪沾襟

  自从两个儿子被阿发及其父亲带走之后,阿莲就再也没有见过他们一面,至今已将近三年了。儿是母亲心头肉啊!阿莲说,分别时,大儿子佳佳两周岁半,小儿子欢欢才8个月,骨肉分离这么久,说不定两个孩子现在根本就记不起她这个生身妈妈了,一想到这些,阿莲就肝肠寸断,她只能天天把孩子的照片带在身上,夜夜对着照片垂泪到天明。

  2003年9月份,阿发在把两个儿子夺走之后,即向法院起诉离婚,但是,当地法院最终却驳回他的起诉,理由是阿莲最小的孩子还不到一周岁。开庭当天,阿莲本以为能在法庭上见到两个孩子,结果却让她失望,而且从此之后,她再也没有他们的半点消息,而丈夫阿发在此之前已经恶狠狠地扬言,她如果不同意离婚,他是不会让她再见到两个孩子的。

  阿莲告诉记者,据她所知,她的家乡是属于那种比较闭塞的农村,到目前都没有出现过离婚的现象,而且,在很多人的观念中,离婚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情,对于女人来说尤其如此,因此,当初,当她接到法庭的传票、得知阿发已向法院起诉离婚时,那种感觉简直就像听到自己被判了死刑一样!她说,假如当初法院没有驳回阿发的起诉,她也是死活不会跟他离婚的。阿莲说,她首先想到的是自己的两个孩子,作为母亲,她有责任给孩子们一个完整的家,至少,它在表面上应该是完整的,即使委屈自己她也在所不惜。她甚至想过,假如阿发不跟她离婚,只是维持一个名存实亡的婚姻,她即便是“守活寡”也愿意,只要孩子不知道这些就好了。说起来阿莲另有隐衷,她早年丧母,生活在单亲家庭中的她深切体会家庭不完整之痛,因此,她不会让孩子重蹈自己的覆辙。

  然而,阿莲的良苦用心丝毫没有感动阿发,三年前与阿莲“对簿公堂”被驳回起诉之后,他也从此销声匿迹,对阿莲这个“发妻”不管不顾。据知情人透露,阿发现在在韶关那边日子还混得不错,他已经由当初的一个打工仔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包工头”。他把父母也接到韶关,不过并没有跟父母住在一起,而是将两个孩子交给父母看管,自己则跟一个当地女孩子同居。据说,那个女孩子家境殷实,父母是做生意的,还给了阿发一辆汽车,几年前阿莲上韶关找他的时候,他就是开着那辆车来看他的,当时他慌称,车是公司的。还有人说,阿发跟那个女孩子已经生了孩子……

  阿莲的故事到现在已经告一段落了。阿莲目前最迫切的愿望就是要跟自己的孩子血肉团聚,同时向还是法律意义上的丈夫的阿发要一个“说法”。阿莲的愿望能否实现?她应该通过什么途径实现自己的愿望?我们期待社会热心人士建言献计,或者给阿莲提供有效的帮助。

  本报记者李晓颦

  (责任编辑:林琳、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