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心耐心外加一份孝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30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张妍霞

  本报讯20日,本报《王帮办工作室》报道杨凯成半个世纪寻母历程感动了许多读者,也有个别读者打来电话,对他寻找母亲的动机产生怀疑。日前,帮办记者再次走近杨凯成,体验他当保姆的艰辛。

  敲开杨凯成现在打工的朱大爷家的门,开门的正是杨凯成。怕记者不习惯,杨凯成赶紧说,老人不能动,拉尿都在屋里,家里有味,其实屋里收拾得很干净。杨凯成说,他每天5时30分必须起床,先将屋子收拾一遍,然后下楼转转,回来将一天吃的菜买好。到家后,朱大爷也醒了,杨凯成开始给朱大爷洗漱、换内衣。早饭后,趁朱大爷休息时,他开始洗换下来的衣服。

  下午,杨凯成能休息一会儿,但睁开眼睛,他又进入下一个程序———给朱大爷捶背揉肩。朱大爷大半个身子不能动,翻身、上厕所,每一件事都得杨凯成帮他完成。

  杨凯成说,照顾老人要细心、耐心,不怕脏累,还要有一份孝心,在哈打工两年他送走了三位老人,每次都获得了好评。杨凯成说,父亲61岁就去世了,当年自己年轻,没来得及在床前行孝,这更使自己想念近五十年未见的母亲。“母亲给了我生命,不图别的,能让我亮亮堂堂叫声妈,我到晚年也心安了!”杨凯成的眼睛有点湿润。

  没妈的孩子才更能珍惜那份母爱,期盼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杨凯成能亲自伺候母亲一回!(具体报道详见《生活报》20日10版)。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