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电暖宝烧穿四条被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41 新闻晚报

  市民汤女士花了20元在跳蚤市场购买了一只电暖宝,没想到才用了两次,电暖宝就发生了故障,烧穿了四条被子。

  更让汤女士郁闷的是,事后她发现所购买的电暖宝是个三无商品,而在购买时也没有向商家索取发票,没有凭证无法向商家讨说法,只能白白受了损失。

  烧穿四条被子

  汤女士告诉笔者,2月3日,她和丈夫去逛南苏州路上的跳蚤市场。在市场内的一个商铺老板的热情推荐下,花了20元买了一个“爱的”牌贮热式电暖宝,当天晚上使用保暖效果不错。

  第二天晚上汤女士又拿出来使用,开始插上电源时,电暖宝一直不发热,汤女士就拔断电源,过了段时间又给电暖宝通电,反复几次之后,电暖宝发热了。

  汤女士便把它放在了被子里,等她洗完澡回到房间后,突然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仔细检查后惊讶地发现电暖宝烧了起来,滚烫滚烫的,汤女士赶紧用冷水浇电暖宝,再仔细一看发现电暖宝已经烧穿了垫在下面的四条被子。

  “还好及时发现,要不然说不定会把整个家都烧着了,后果不堪设想。”汤女士心有余悸地告诉笔者。

  在汤女士家中,笔者见到这只电暖宝和烧穿的被子。只见电暖宝已完全烧黑,包在外面的套子已变成了碎片,而垫在下面的四条被子都被烧穿了一个窟窿,最下面的席梦思也未能幸免,烧成一片黑色。

  三无产品无发票

  笔者仔细地检查了这只电暖宝,发现它既没有使用说明书,也没有保修卡,纯属三无产品。只有在包装盒上印着生产厂家“上海爱的家用电器有限公司”及维修电话,公司电话。笔者按照维修电话打过去,对方告知是居民住宅电话,随后笔者又拨了公司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汤女士告诉笔者,当时她在跳蚤市场内的一家商铺购买时,对方也没有给她发票,而自己当时想才20元钱也就没有索要发票。却没想会遭遇这样的飞来横祸,一条鸭绒被子价值好几百元钱,现在只能白白受损失了,真是哑巴吃黄莲有苦说不出。

  近日,笔者来到南苏州路跳蚤市场进行探访,发现这里一些商家卖商品大都不开发票,除非顾客向商家索要,而其中大部分所开的也不是正规发票只是收据。

  笔者来到一家出售该牌子电暖宝的商家,店老板热情地向笔者推荐了这种电暖宝,并保证质量绝对没有问题,当笔者提出要开张发票时,店老板说发票没有,给你开张收据吧,反正都一样,出了问题你凭收据就可以来找我。作者:□柳敏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