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传奇:战神传说(5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41 新闻晚报

  五十三、黑龙之痛,荒漠之冢

  诸葛德威带着刘黑闼的人马在城内的衙门安顿下来,美酒佳肴流水般送上宴席。

  刘黑闼知道饶阳没有战将,大为放松,便多喝了几杯酒。

  诸葛德威献媚地笑着:“大王,卑职还为您准备了歌舞。”叛军们更加喜悦,只见十来个高个儿的女子舞着红色的大羽扇摇摆着进入大厅,灯红酒绿之时,两名女子旋转到刘黑闼面前。诸葛德威的酒杯举起:“敬祝大王万寿无疆!”未待刘黑闼反应,酒杯已哐当落地,两名女子猛地出拳,刘黑闼被两拳同时击中要穴。他刚要还手,胸前气血翻涌,一口气堵在胸膛,他,终于被活捉了!

  秦怀玉一把扯下头上的珠翠:“他娘的,小爷生平第一次打胜仗,竟然是装娘们!”

  翟青用力擦干净脸上的厚粉,对还在哆嗦的诸葛德威道:“大人,他们已被悉数活捉,大人可以高枕无忧了!”

  诸葛德威尴尬地笑着,其他铁骑军将领也已经制服了刘黑闼的手下。这时一人走过来,拉了诸葛德威一下:“笑什么!赶快准备升堂,公审之后,大爷明日就砍了他们脑袋!”

  诸葛德威颤抖着道:“请容下官去换身衣服。”大家这才发现,他的下半身全部尿湿了。

  行刑台下,站满了饶阳的百姓,人人都惊惶地看着这个传说中的黑龙。刘黑闼冷冷地看着天际,他有些遗憾,好像还有什么人没有见到,还有很多事情没有完成,生命却就要嗄然而止于这座小城。他昂起头,看着雪亮的断头刀:“来吧!”

  “报!”士兵急忙奔入,“将军,刀下留人!”

  士兵报道:“将军,城门下有贼军射来的一封书函!要将军马上释放刘黑闼,否则就杀了孝义公主!”

  翟青一楞,他急忙拆开书信,原来是刘黑闼手下已经活捉了孝义公主,要用她在饶阳交换刘黑闼。

  翟青当即喝道:“且慢行刑!”他叫过秦怀玉,两人来到城楼上,果然见下面数十骑兵,其中一匹马上绑着的正是窦线娘。

  一个骑兵把刀架到窦线娘脖子上,大声怒喝:“马上放刘爷出来,不然老子砍死这娘们!”

  秦怀玉面色十分难看:“怎么办?孝义公主可是燕王妃啊!但是辛辛苦苦抓到刘黑闼,终于可平山东之乱,放掉他,我们就是死罪!”

  翟青犹豫着道:“我听到一些谣言,关于孝义公主,”他吞吞吐吐地道,“叔叔其实并不信她!”

  城下士兵见上面迟迟没有反应,突然狂笑起来:“好!你们不放人!老子们把这娘们先奸后杀!让天下的人都来耻笑你们战无不胜的燕王!”他动手一把撕下线娘的外衣,翟青大惊:“住手!”他转头对怀玉道,“这次我们无论如何要违反军令了!”

  城门打开,刘黑闼衣衫破烂,一步一步走向对面的骑兵,孝义公主也一步步走向城门。两人交错之时,线娘低声道:“以我为盾,快逃!”刘黑闼突然伸手,一把拖过线娘,把她扛在背上,飞奔向自己的队伍。翟青等大惊,不敢放箭,眼睁睁看着刘黑闼带了线娘急驰而去!

  过了不久,罗心的八百骑兵赶到饶阳,翟青和秦怀玉迎住他:“心叔!我们犯死罪了!”

  罗心听他们说完,道:“先别慌!我带人去追杀刘黑闼,如今朝廷已经知道饶阳活捉了他,你们找一个和他长相相似的男人,当众处斩,安定民心!待我杀了刘黑闼,这事情就遮掩过去了!”

  刘黑闼带着孝义公主杀出重围,奔向突厥。前面,是一块荒漠。一块块巨大的沙石树立在荒漠中。不知道是野兽还是人的白骨,在荒漠中闪着白光。

  刘黑闼想起几句传说:“黑龙之痛,荒漠之冢。”他忽地大声对线娘道:“小线,我宁愿是你的男人!”

  “来不及了!”荒漠中响起一句傲慢的声音。刘黑闼和线娘一惊,见罗心和八百骑兵正矗立在荒漠边缘。罗心的盔甲下汗流满面,马上、身上全是泥点,他有些激动:“公主,末将终于追上了您了!”

  荒漠边缘是黑压压的骑兵,他们悄无声息的样子让刘黑闼想起人们常说的牛头马面。他猛地笑起来:为了勾老子一命,出动这么多牛头马面!他扭头怒吼一声:“你们的燕王呢!脚爪都出来,他这个阎罗王不现身吗?”

  线娘的脸色变得灰白。她左右看看,那个她最担心的男人不在。她身子一软,如一片叶子般倒在马背上:“心将军……”眼泪顺着散乱的发丝流下,她仿佛经受了无数的委屈,期盼着向罗心倾诉。

  “我中毒了!”她哭着道,“我被他们下了毒了。我动不了。”

  罗心眼中怒火中烧,他转向刘黑闼,一言不发,长枪一绞,在刘黑闼周围挑出无数个致命圆圈,仿佛为他套上了重重绞索。刘黑闼本是天生神力,但这几日又渴又累,加上罗心枪法是罗成亲授,只和他纠缠数十回合,手中大刀便被罗心一枪打落。线娘的马匹一冲,她跌倒在刘黑闼的马前。刘黑闼手中的短刀对着线娘的脖子,对罗心大声喊道:“有本事你上啊,老子一刀捅死这娘们!”

  罗心大惊,喝道:“慢!你不要伤害孝义公主,有什么条件可以提!”

  线娘泪水盈盈:“心将军,您救救我!”罗心心乱如麻,他吩咐手下放下弓箭,道:“刘黑闼,你只要放了孝义公主,我担保你可以安全到达突厥。水、粮、马都可以给你!”

  刘黑闼舔舔干涩的嘴唇,“嘿嘿”地笑着:“好说,好说!先给大爷一袋水,大爷再和你慢慢谈条件。”作者:□胭脂鱼 中国长安出版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