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沪上已有三分之一梅花盛开 这个周末呼朋唤友赏梅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3:08 东方网

  “万花敢向雪中出,一树独先天下春”,中国十大名花之一的梅花,本周末将进入盛花期。据沪上园艺专家介绍,本市最好的赏梅时机为今天至3月上旬,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梅花盛开,本市主要赏梅景点有上海植物园、东方绿舟、世纪公园、大观园、莘庄公园等。预计赴苏浙等主要梅花景点赏梅的市民将达到近10万。

  花期正常

  尽管上周末申城迎来一场春雪,气温也明显下降,但上海植物园高级工程师王玉勤称,短时间的下雪并未影响本市的梅花花期,这是因为降雪时地面温度仍有三四摄氏度,对梅花基本没有影响。只要最近几天本市能维持温暖、湿润的天气,梅花在本周末大批盛放不成问题。据介绍,本市主要梅花品种有白梅、红梅、绿萼梅、骨里红及果梅等,这几天逐步盛开的是早梅,晚花品种还刚开始星星点点开花。

  上周扑空

  上个周末,本市有数百市民兴致勃勃赴苏州香雪海等赏梅景区游览,结果到了景区才发现,梅花才开了十分之一左右。据上海大众旅行社介绍,目前他们只能通过与赏梅景区每天的热线电话来确认梅花的开花情况,上个星期,他们获知香雪海梅花仅开了十分之一左右,立刻将原先预定的开班赏梅游延迟到这个周末。

  苏浙赏梅跟旅行社走,本市赏梅自驾车或搭乘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大巴。这几天市旅游集散中心开往东方绿舟、大观园的线路游客量逐日攀升,上海植物园、世纪公园等也迎来了大批自驾车赏梅人。

  古梅画展

  今年赏梅文化味更浓,梅花盛开时,被称为“中华古梅传神写照第一人”的京城画梅大家勇满然先生的“中国古梅画展”将于2月25日在上海植物园开幕,展品包括《中华古梅系列图》中的56幅大作。展厅外是植物园300多株盛开的“园中梅”,展厅内是传古梅之神的“画中梅”,让市民一饱眼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