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专利代理市场过半被蚕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3:14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凌慧珊)“广东的专利代理市场中,本地代理的不足50%,其余份额被北京等地高素质的专利代理机构抢走。”昨日在广州举行的“中-欧专利侵权判定培训班”记者招待会上,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秘书长袁德警告说。

  “中-欧专利侵权判定培训班”是由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协会主办的“中国-欧盟小项目便捷基金”的项目内容之一。

  袁德说,去年我国专利申请量超过47万件。专利代理的市场将非常大,但我国目前仅有8000多人拥有专利代理人资格,实际从事代理职业的只有4000多人,全国共600余家事务所,涉外的115家,但是都不够大不够强。

  “特别是广东的专利代理事务所少,专利人才匮乏。广东本地代理不足50%,华为等大公司的专利申请,被北京等地的高素质专业机构抢走。”袁德还告诉记者,近日中华全国专利代理人受国家知识产权局委托,向第一批香港专利代理人授予内地从业证书,广东的专利代理也将面临来自香港的高素质专利代理队伍的威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