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唐英年:会推行一些税务宽免措施减轻中产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3: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香港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天表示,由于香港经济持续改善,在不影响能者多付的公民税务责任及不收窄税基的大前提下,建议在二○○六/○七年度推行一些税务宽免措施,减轻纳税人,特别是中产家庭的负担,但不选择一次性退税,因为这只能带来短暂效益。

  据香港特区政府网站消息,唐英年今日在立法会提交二○○六至○七年度政府财政

预算案时表示,过去几个月,听到一些意见,说经济复苏,特区政府财政状况有所改善,在这时候应增加开支或大幅减税,例如把薪俸税的税阶和税率回复到二○○二/○三年度的水平。不过,亦听到一些声音,说特区政府现时不但无需大幅或全面减税,反而应把握时机,未雨绸缪。

  他指出,香港在未来仍须面对种种挑战。在这些情况下,一个“审慎理财、量入为出”的政府,绝不应轻率大幅减税。他举例说,如果接纳有关建议,把薪俸税回复到二○○二/○三年度的水平,不但令特区政府每年的税收减少70亿元,更会有近100000人跌出税网。故此认为这项建议既不利于维持公共财政的稳定性,又会令本来已狭窄的税基进一步收窄。

  唐英年称,一个“以民为本”的政府,必须清楚市民的需要,同时衡量本身的财政状况,在可能范围内,以实际行动回应市民的诉求,做到力之所及,与民共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