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级人才快快看过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3:4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征集到2000多个岗位,年薪多在6万—20万元,欢迎单位继续提供职位招聘信息

  本报讯(记者 杜世成)我市今年征集重要职位、面向国内外招聘人才活动基本结束,目前确定有108家用人单位提供2040个岗位,其中520个重要职位。这些岗位提供的薪酬,大都在年薪6万—20万元之间。

  最高年薪50万元 最低月薪2500元

  按照单位提供的信息,明确表明薪酬水平的,目前最高的一个岗位为年薪50万元,由厦门国际银行提供,招聘硕士以上学历、中级以上职称的IT总监。第二医院招本科以上学历、副主任医师职称的学科带头人13名,年薪5万—20万元;厦门新科技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招营销总监1名,年薪20万元。

  还有许多很有影响力的单位、公司尚未明确标明薪酬水平,只写“面议”,但从其往年的招聘活动来看,薪酬很可能更高。也有许多单位一下子就要招聘大量的中高级人才,如中山医院,要招聘20个学科带头人兼行政科主任,第一医院也要招21人,要副高职称等等。

  人事部门说,所有职位的薪酬水平,要求月薪至少不低于2500元。据介绍,今年我市征集重要职位活动是上月23日开始的,到本月20日,共征集到202家用人单位,755个职位、3027个岗位的招聘信息,人事部门从薪酬待遇、学历和职称要求、职位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审核,最终确定岗位数。

  单位不花一分钱 信息全球发布

  市人事局说,昨天,所有招聘职位信息已上网发布,欢迎各方人才查询,并与用人单位直接联系、洽谈。可登录厦门人才网(www.xmrc.com.cn),或厦门人事网(www.xmrs.gov.cn)、厦门高级人才网 (www.xmjobs.com)、厦门留学人才网(www.xmlx.gov.cn)了解。

  这些信息同时在国内外100多个重要人才人事网站发布。另外,在我国留学生比较集中的一些国家,我市人事部门还与中国驻当地大使馆、领事馆联系,将信息发布到那里,留学生也能方便地看到。

  人事部门特别提醒说,征集重要职位工作仍在进行中,有需求的单位可以继续向人事部门上报,这是政府提供的免费服务,用人单位不花一分钱。

  今年征集岗位比去年多一倍

  市人事局局长刘育生说,我市征集重要职位是从前年开始的,征集到的岗位一年比一年多,今年更是大幅度提高,比去年同期1099个岗位多了近一倍。

  前两年,我市共征集到292家单位2400个职位、2941个岗位的需求计划,其中厦门大学发布了招聘年薪百万元的会计学院院长、年薪50万元的医学院院长等。这些信息刊登在国内80多家重要报纸上,发布在国内外159家相关网站,包括在北美洲、欧洲等国的中国留学生网站和日本、新加坡的一些网站。人事部门还赶赴全国各大招聘会进行职位推介,效果明显。据调查,97.5%的单位对这种免费服务表示欢迎。

  人事部门说,我市今后将常年组织这样的征集活动。同时,针对“双高”人才全国性紧缺的现状,我市还将大力采取措施加强本地人才的培养;针对高层次人才迁徙难的局面,利用人才优惠政策,积极动员用人单位腾出职位、亮出待遇吸引国内外高精尖人才。(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