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举行讲座 研习建设新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00 红网

  

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举行讲座研习建设新农村

  (省委常委学习中心组举行理论讲座,研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贯彻党章等问题)红网长沙2月22日讯(记者 冯钧)今天上午,湖南省委常委中心组举行理论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李林和中共湖南省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副校(院)长袁准分别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及其法治问题》和《学习贯彻党章,保障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为题进行了

讲解。省领导张春贤、周伯华、孙载夫、戚和平、谢康生、黄建国、石玉珍、梅克保、李江、于来山、蒋建国参加了学习活动。到会听讲座的省领导还有吴向东、颜永盛、杨泰波、许云昭、甘霖、罗桂求、文选德、章锐夫、王汀明、龙国键、江必新、袁建尧等。讲座由谢康生主持。

  李林的讲座从大处着眼,结合我国的实际,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和与之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解析和探讨。他首先介绍了当今世界农业和农村发展的趋势,并结合我国的实际,谈了中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他说,我国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具有重大意义,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面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必然要求,也是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突出矛盾的必然要求。他还谈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需要解决的若干法制问题,如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完善农村集体土地承包经营权,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土地征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等。精彩的演讲博得阵阵掌声。

  袁准则从党章是党的整体意志的正式表现,是指导规范全党行为的总章程;站在时代发展前列,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章的新要求;自觉承担历史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章的任务落到实处等3个方面谈了自己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的体会。

  今天的学习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省直机关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稿源:红网)

  (作者:冯钧)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