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价涨幅去年比前年降9.7%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0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通讯员罗欣蟾)上海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在2005年得到了抑制。市统计局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5年上海商品住宅的平均销售价格为每平方米6698元,比上年上涨4.9%,涨幅同比回落9.7个百分点。

  2005年,中央和本市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对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增幅稳步回落。2005年,上海房地产开发投资12

46.86亿元,比上年增长6.1%,增幅同比回落24.3个百分点,低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8.7个百分点。

  土地开发力度减弱

  在宏观调控的背景下,开发商放缓了开发的节奏,土地开发力度减弱,商品房新开工和竣工面积下降。2005年,本市购置土地面积754.32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27.4%;完成土地开发面积558.42万平方米,下降17%,而上年增长11.1%。全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3055.47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4.4%,其中商品住宅2485.75万平方米,下降6.9%;商品房竣工面积3095.74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10.1%,其中商品住宅2739.91万平方米,下降10.9%。

  受到调控政策影响

  从2005年第二季度开始,本市房地产市场明显受到宏观调控政策的影响,商品房销售的火爆形势迅速得到降温。虽然下半年政策性配套商品房销售量增加加快,但全市商品房销售量仍有所下降。2005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3158.87万平方米,比上年下降9.5%。其中商品住宅2845.7万平方米(包括850.36万平方米配套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2%。

  呈现逐月回落趋势

  从全年各月平均销售价格走势看,自宏观调控政策出台后,在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大环境下,加之配套商品住宅销售面积的增加,商品住宅的平均销售价格及涨幅从6月份起均呈逐月回落趋势,价格从1至5月的每平方米7045元下降到全年的每平方米6698元,同比涨幅也相应地从15.1%回落到4.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