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考虑禁止销售使用水银的测量仪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44 新华网

  新华社布鲁塞尔2月21日电(记者刘黎)欧盟委员会21日建议在欧盟范围内禁止销售使用水银的测量仪表器械,以减少有毒物质水银的生产流通,鼓励替代品生产。

  欧盟委员会在一份新闻公报中说,建议禁止销售的产品包括水银体温表、室温计、气压计、血压计、压力计等。不过对于一些市场上难以找到替代产品的医疗仪表等专业器材,暂时不会禁止销售。目前欧盟成员国对含水银产品的销售各有不同规定,欧盟委员会将制

定统一的欧盟内部市场销售规则。这项建议需得到欧盟理事会批准后方可实施。

  欧盟委员会估计,每年欧盟生产各类测量仪表约使用33吨水银,其中大部分用于温度计。许多此类产品在使用后被以填埋法处理,造成水银及其化合物对生态环境的长期污染。欧盟委员会在2005年初通过一项政策,将在欧盟范围内逐步全面禁止使用水银。21日的建议措施是具体落实该政策的步骤之一。

  欧盟委员会负责企业和工业事务的发言人乔治·克罗伊茨胡贝尔当天对记者说,目前欧盟成员国也从中国、印度和日本等国进口含有水银的上述产品,如果新建议被批准实施,意味着这类进口将停止。(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