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无厘头的“卖官网站”给反腐抹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4:54 浙江在线

  “省长1200元,地市级市长最低价格220元……”一个名叫“中国官员网”的网站,最近对全国各省市的行政长官都进行了明码标价,在网上公开吆喝。该网站运营商、浙江嘉兴零度网络公司负责人廖枝荣声称,出售的都是虚拟职务,开展此项“业务”纯粹是为了引人注意。

  在虚拟世界的舞台上,无厘头的“卖官网站”可博人一笑,到了现实生活中却不是

那么好玩了,除了有违法律法规及公序良俗之嫌疑,更深深刺痛了多数老百姓的心——“卖官”的把戏,真的就这么“可乐”?!

  买官卖官,是一种最高形式的权力腐败,预示着腐败现象的蔓延与升级。近年来此等权力买卖在某些地方愈演愈烈,达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结伙成群的买官卖官者,将一些地方的政府公信力挥霍殆尽,将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糟蹋得不轻,将官风民风世风政风污染得浊气逼人,引起了广大公众的切齿痛恨。如今居然还有人在网上挖掘“官本位资源”,吸引众多爱戴高帽者,叫人扼腕叹息。

  “中国官员网”以无厘头的荒诞手法,拨撩着百姓内心深处的痛感,将社会耻辱当作商业卖点,不仅淡化稀释了严肃的反腐氛围,更亵渎了反腐机制和反腐队伍的尊严,在某些人头脑中引发价值观念、道德底线的混乱。商家借“腐”生财,为腐败心理推波助澜,“网上卖官”岂止让人笑不起来,简直叫人觉得有些恐惧和害怕。

  无论什么时候,“买官”“卖官”都是遭人唾弃的贬义词,没有资格登上大雅之堂,没有资格为商业秀做漂亮的包装。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商业网站,用卖官噱头赚得的点击率,与其说是公众关注度,倒不如说是群众恶心率。此等无聊业务,还是早日封杀为好!


作者: 张培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