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车市诱惑无限 跨国巨头新车“首发”争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据南方日报报道,面对中国车市的无限诱惑,越来越多的国际巨头开始放下高昂的脑袋,把中国作为其全球最新车型的首发市场。业内认为,“中国首发”已经成为趋势乃至“卖点”,随着中国车市即将晋升为全球第二大市场,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新车选择“中国首发”。

  继东风雪铁龙在深圳正式向全球发布其“三年磨一剑”的中高级别新车——凯旋之

后,新马自达3下月全球首发的地点也选定中国。而去年首创中国首发车的乐骋的三厢版——乐风等新车也将登陆车市。经销商表示,“中国首发”将逐渐取代“与国际同步”成为车市的新“卖点”,由此可见,中国市场越来越受到世界汽车巨头的关注,同时也表明中国车市竞争程度越来越激烈。

  在中国车市刚起步阶段乃至5年前,国际巨头只愿意引进旧款的产品,并且以较高的价格赚取高额的利润。而在车市竞争压力倍增的情况下,业内相信随着越来越多新车即将“中国首发”,而其定价将不再令消费者“高不可攀”,有些车型甚至扮演着“杀手”的角色。

  业内普遍认为,经过车市的数年发展,国际汽车巨头已经从此前只引进旧款产品到目前的“中国首发”,从对新车定价过高到扮演价格“杀手”的角色,一方面说明中国的汽车市场在全球的地位日益凸显,另一方面说明国内消费者不再那么容易被“忽悠”,掏不出真家伙就想出来混没以前那么容易了。“中国首发”将成为下一阶段中国车市的主旋律,消费者将能够得到更丰富的选择,在价格上也能得到更多的优惠。(乐国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