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两岸三地最缺业务员、工程师和技术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5: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2日电根据一家跨国人力资源公司21日公布调查结果显示,两岸三地急需的三类专才为:业务代表、工程师和技术人员。该公司并预估这波人才荒“会持续几十年”。

  据台湾媒体报道,全球知名的人力资源机构美国万宝华公司 (Manpower Inc.),1月底访问全球23个国家及地区33000名雇主,结果发现人才短缺是现今就业市场的主要问题,全球近40%的雇主难以在市场上找到合适人才填补空缺。

  在这份职缺名单前10名中,缺得最凶的是业务代表,其次依序是工程师、技术人员、生产操作员、手工业人员、信息技术人员、行政助理/个人助理、司机、会计和经理/主管人员。

  而两岸三地的老板都求才若渴,大陆最难招聘人才的行业是生产技工、业务代表及技术人员,香港最需要技术人员、业务代表及工程师,台湾则是研究员、业务代表及技术人员。

  报告分析指出,很多公司将在10年内因未能觅得合适员工,又要面对人口停止流动、出生率持续下降、竞争加剧、技术不断提升等因素,最终被迫关门大吉。万宝华总裁兼执行长乔瑞斯表示,“这并非以往出现的周期性问题,这次人才荒将会持续几十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