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好职工为武汉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22日电(记者 单纯刚)21日上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六楼的血液科病房里,一位来自河南周口的小伙子为武汉协和医院37岁白血病患者于某捐献造血干细胞。他是河南省第23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这位小伙子名叫陶云广,今年23岁,是民航郑州空管中心的一名技术人员。三年前,他成为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一名志愿者。去年,他的血样被检测出与武汉一位

患者的HLA高分辨相合。他得知此消息后非常高兴,立即表示同意帮助这位患者。经过周口市人民医院的全面体检,陶云广结果符合捐献条件。

  民航郑州空中交通管理中心的有关领导知道陶云广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消息后,非常支持他,马上安排他休假全力做捐献前准备。该中心的有关领导21日还专程赶到郑州为陶云广鼓劲加油。

  陶云广所捐的造血干细胞由河南省造血干细胞库志愿之家秘书长吴珊乘当天下午2点52分的火车送往武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