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澳岛一百年刺桐与令箭荷花“相亲相爱”令人称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6:26 大华网

  本报讯南澳岛上一株生长达百年的刺桐树能预知渔汛?近日,记者在南澳岛后宅镇山边村采访时,意外地发现在该村中央的一处平地小山包上,生长着一株硕大的刺桐,上面还攀附缠生着一株高大的令箭荷花,如此奇景令人啧啧称奇。

  这株刺桐高约15米,直径近2米,树上还缠生着一株硕大的令箭荷花,与刺桐“相依相偎”,刺桐的枝干伸到哪里,令箭荷花的枝茎就攀延至哪里。

  据村里的老人介绍,这株刺桐已有百年的历史了。过去,村里的渔民从这株刺桐树开花数量的多少预测鱿鱼汛的好坏,据说十分灵验。如果农历三四月间该树花蕊密集,大红的花儿密密麻麻,则说明当年夏季的鱿鱼汛期旺,村中的渔民出海能大获丰收,如果花儿较少,则渔获量也不大。而到了夏季,攀延在刺桐树上的令箭荷花也粲然开放,数百枚白色的花儿招峰引蝶,美不胜收,成了山边村一景。

  特约记者林楚南报道

  (责任编辑:林琳、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