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汝城县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深入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7:18 红网

  红网汝城讯 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汝城县主动适应办公自动化、网络化的趋势,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和渠道,开辟了网上教育活动阵地,扩大了对教育活动的宣传力度,丰富了教育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活动的效果。

  汝城县着力构建网上教育平台,开辟网上学习园地。为切实利用好网络教育阵地,县委责成组织部和宣传部具体负责,以“汝城党建”和“汝城公众信息网”两个主流网站为

中心,以其他单位的内部局域网为辅射,构成了一个功能齐全、覆盖范围广的网上教育和宣传平台。为及时宣传报道全县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进展情况,“汝城党建”网和“汝城公众信息”网相继开办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专题,根据需要设置了多个包括文字、视频和互动交流的子栏目,及时宣传报道上级关于教育活动的最新精神和要求、外地的经验做法以及县内教育活动的工作动态和相关新闻,方便广大党员随时上网学习、查询教育活动的有关资料,同时利用网络广泛宣传我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情况,使其成为广大党员及时在线了解教育活动全貌的一个“全天候”窗口。

  汝城县还设置网上活动专栏。各乡镇各单位也广泛利用网络深入组织学习培训活动。此外,还组织全体党员在网上收看《毛泽东的故事》、《开国大典》等红色经典影片,进行革命传统再教育。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和内容,有效促进了该院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县法院为促使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当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通过内部局域网重播了全省和全市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的录相,收到了较好的教育效果。

  全县各单位专门注册电子邮箱。在分析评议开始阶段,各单位也纷纷借助网络平台,通过设置意见建议留言板、开通电子邮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为基层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既方便快捷、又便于讲真话讲心里话的反馈意见“窗口”,受到了广大“网民”的欢迎。县委组织部专门开辟了网上县委书记和组织部长信箱。到目前,该邮箱共收到普通群众意见、建议30多条,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深入查摆剖析并切实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稿源:红网)

  (作者:连广财)

  (编辑:阿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