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菲军方挫败一起军事政变阴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8:06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2月22日电(记者范蕾)菲律宾军方22日宣布,菲军方日前挫败了一起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的军事政变阴谋。

  菲陆军总长埃斯佩龙在当地电视台发表讲话说,军方21日重新逮捕了逃跑的叛变军官劳伦斯·圣胡安,发现他的组织正在与武装组织“新人民军”联系,并已制定了完整的军事政变计划,企图推翻阿罗约政府。

  埃斯佩龙说,情报官员收集的证据显示,圣胡安的同伙在2003年至2005年间一直秘密召开会议,制定政变计划,企图最终夺取政权。

  埃斯佩龙还表示,圣胡安及同伙的政变阴谋并没有对政府构成威胁。他称这些低级军官并不具备实施政变的能力。

  圣胡安和其他一些低级军官2003年发动政变失败,此后一直在军队的监管之下。1月17日,圣胡安和其他3名被监管的军官在去法庭接受审讯时逃脱。(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