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商人出资入股重印《四库全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9:50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2月22日电(记者 余靖静)22日开始重印的珍稀古籍文澜阁《四库全书》受到了浙江商人的青睐。

  “《四库全书》今天才开印,早已经预订了三四十套。”在杭州的文澜阁《四库全书》开印现场,浙江方正政通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夏明汉喜上眉梢,“购买的人里,主要是浙江民营企业家。”

  夏明汉强调,自己和其他股东一样,是以个人身份出资入股文澜阁《四库全书》的重印。

  据悉,影印本文澜阁《四库全书》由杭州出版社与浙江图书馆合作整理出版,投入经费约2800万元,其中民资占六分之五。

  杭州出版社总编辑徐海荣表示,影印本文澜阁《四库全书》将于2007年3月“出炉”,首印500套,每套约1700册,定价42万元。

  “我起码要带10套去欧洲,让欧洲不仅知道中国文化,也亲眼看看我们的‘国宝’。”欧洲温州华人华侨联合会主席、荷兰王氏企业集团董事长王寿松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