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关注平潭海难:巴拿马籍沉船艉段找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9:51 新华网

  

关注平潭海难:巴拿马籍沉船艉段找到

  2月17日,平潭“2·17”海难营救指挥部的人员在指挥营救工作。 2月16日23时28分,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报告,巴拿马籍冷藏船“HENGDA1”轮在开往印尼途中于平潭东甲岛附近海域触礁遇险,37名中国籍船员全部落水。福建省正组织各方力量全力搜救,截至发稿时已救起2人,捞起2具遇难船员遗体。 新华社记者 姜克红摄

  新华网上海2月22日电(李荣、唐盘润)据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向记者提供的最新消息,22日上午10时45分,在福建平潭附近触礁沉没的巴拿马籍冷藏船“HENGDA1”轮的艉段已经找到,目前潜水作业仍在进行。遇难船只上37名人员中,至今救起2人,打捞出9具遗体,尚有26名失踪人员未找到,生还的可能性越来越渺茫。

  中国对这一巴拿马籍沉船失踪人员的搜救已进入第6天。22日上午10时45分,交通部东海救助局联合抢险突击队潜水员在“HENGDA1”轮失事海域搜寻中的可疑点,经国家一级潜水员郑建忠下水探摸,是遇难船只的艉段。截至22日下午记者发稿时,联合抢险突击队在其它小艇和渔船的配合协助下仍在进行潜水作业。

  巴拿马籍冷藏船是在16日深夜于福建平潭附近触礁断裂沉没的。海难发生后,中国交通部立即启动海上搜救应急预案。交通部东海救助局先后派出5艘专用救助船和1架救助直升机会同其它救助力量进行紧急搜救。

  20日6时12分,交通部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的直升机又一次起飞前往失事海域,于7时36分最低潮时,在目标海域发现遇难船露出海面的一根桅杆。这样,沉船的目标位置进一步明确,尽快找到沉船的艉段成为现场搜寻工作的重点。据业内人士分析,可能有部分失踪人员滞留在艉段的船舱内。21日下午,东海救助局决定调用“声呐”设备去现场加大搜寻力度。22日上午找到了沉船艉段,进一步的探摸搜寻正在进行之中。(完)

  一货轮在福建平潭海域触礁沉没37人失踪

  据有关部门提供的消息,一艘货轮16日晚11时左右在距平潭岛正南面5公里的东甲附近海域触礁沉没,船上37人全部落海失踪,经福建省海上救援人员紧急搜救,现只发现有皮划艇在海上漂浮,目前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