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铸铁井盖反倾销取得进展 欧盟接受两湘企价格承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9:53 红网

  红网长沙2月22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粟蕾)欧盟委员会近日发布公告,接受由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就铸铁井盖反倾销案提出的价格承诺。作出价格承诺的中方企业有20家,其中包括湖南的长沙莲湖铸铁制品厂和湖南长沙金龙铸造实业有限公司。

  2004年4月30日,欧盟对我国出口欧盟的铸铁井盖发起反倾销调查,我国有100多家涉案企业,涉案金额1亿多美元,其中湖南涉案企业10家,涉案金额2400万美元。

  湖南涉案企业大部分参加了中国机电商会组织的无产业损害抗辩,部分企业单独进行了无倾销抗辩。2005年7月底,欧盟调查机关对该案作出肯定性终裁,认定我国出口欧盟的铸铁井盖对欧盟同类产业造成了产业损害,且大部分出口企业存在倾销,决定采取反倾销措施。通过积极应诉,包括湖南韶山市环球铸造厂在内的国内5家企业获取了市场经济地位并得到零税率,另有5家企业获得了18%至37%的单独税率。但其他90%以上的出口企业由于没有进行无倾销抗辩或其他各种原因,被裁定征收47%的反倾销税。

  由于无产业损害抗辩和无倾销抗辩没有成功,包括湖南长沙莲湖铸铁制品厂和长沙金龙铸造实业有限公司在内的部分企业提出价格承诺。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粟蕾)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