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招商引资瞄准世界500强 拒污染重耗能高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9:54 红网

  

湖南招商引资瞄准世界500强拒污染重耗能高项目

  (湖南省招商引资暨商务工作会议:把引进战略投资者作为招商重点)

  

湖南招商引资瞄准世界500强拒污染重耗能高项目

  (湖南省省长周伯华在湖南省招商引资暨商务工作会议强调:拒绝污染重、耗能高的项目)红网长沙2月21日讯(记者 刘怡斌 实习生 粟蕾)“引进战略投资者,努力扩大招商引资,把招商重点瞄准世界500强和大公司、大财团 ,同时坚决拒绝污染重、耗能高的项目。”今天召开的湖南省招商引资暨商务工作会议对全省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伯华,省委常委、常委副省长肖捷,副省长贺同新出席会议。

  招商引资实现历史性跨越

  2005年,湖南进出口继2004年突破50亿美元后,再达60.05亿美元,增长10.4%,其中出口在2004年增长45.57%的基础上,又实现了20.93%的增长,达37.4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20.72亿美元,增长46.14%,继2002年实际使用外资突破10亿美元后,仅三年时间就实现了实际使用外资翻番的历史性跨越。

  而在“十一五”期间,湖南又瞄准更高的目标: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年均增长率要达到10%;到2010年,进出口总额要超过100亿美元,五年累计完成国外经济合作营业额17亿美元。

  招商重点瞄准世界500强

  “湖南要加快发展,关键还是要靠招商引资,这不仅是湖南经济增长的重要拉力力,也是‘十一五’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周伯华在会上强调,要紧紧抓住国际产业转移的有利时机,拓宽吸收外资渠道,扩大利用外资规模;要始终把引进战略投资者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内容、重点工作和主要着力点,努力提高利用外资的质量和水平,力争使外商投资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的技术溢出效应不断增强,外资在促进“三化”进程中的作用更加明显。

  “十一五”期间,湖南将把招商重点瞄准世界500强和大公司、大财团,聚集到规模大、影响大、潜力大和科技含量高的项目。对污染重、耗能高的项目,将坚决拒绝,防止对各类资源和生态环境的破坏。

  同时,湖南还将有计划有步骤地重点邀请世界500强跨国公司高层、有影响有实力的大财团和中介组织的要员来湘考察并拜见领导,同时适时安排省领导出访拜会这些大企业大财团的高层。

  湖南举办高规格商务活动

  2006年,是“十一五”的第一年。首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放在长沙举行是商务部部长薄熙来赴湘考察期间亲自拍板确定的,这是湖南有史以来举办规格最高的一次大型商务活动。

  为办好这次博览会,商务部和湖南省委、省政府非常重视,并在各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商务部还专门为此启动了一个“万商西进”工程。此次博览会承载着扩大招商引资、加快商 务发展、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使命,湖南作为首届东道主,办好博览会意义重大。

  (稿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何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