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盐风”刮遍俄罗斯 谣传乌克兰切断供盐盐价飙升近2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14 沈阳今报

  

“抢盐风”刮遍俄罗斯

  商家紧急调运食盐,应对食盐抢购热潮。一场轰轰烈烈的“抢盐热潮”日前席卷了俄罗斯部分地区。

  在首都莫斯科和图拉州等地,民众为购买食盐排起了长队,一些商店甚至已经打出

“无盐可售”的标语。一时间,食盐似乎变成了稀缺物品,盐价迅速飙升20倍。

  在莫斯科附近的热列兹诺多罗日内镇,人们为买盐排起长队的情景在电视里反复播出。据俄罗斯文传电讯社报道,别尔哥罗德、奥廖尔、库尔斯克、坦波夫和卡卢加等地,许多商店里已经贴出告示,表示“无盐可卖”了。在图拉州,当地的盐价由每公斤3卢布(1美元约合28.2卢布)迅速涨至每公斤60卢布。

  这场轩然大波的源头要追溯到图拉州一名官员的一句随意之谈。人们甚至不知道这位官员究竟何许人也,只知道他说,为了报复俄罗斯提高天然气价格,乌克兰将会切断对俄罗斯的食盐供给。

  俄罗斯每年消费450万吨食盐,其中有197万吨是从乌克兰进口。尽管俄罗斯政府有关部门已经明确表示食盐的库存很大,但民众的购盐热情依然不减。据《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