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马斯法塔赫争夺办公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1 南方新闻网

  哈马斯法塔赫争夺办公室

  换届前突击任命的秘书长不肯走,新领导前来“驱逐”

  据新华社电哈马斯新当选的立法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勒·阿齐兹·杜韦克21日进入法塔赫官员易卜拉欣·赫内谢赫的办公室,要求后者放弃立法委秘书长的职位,腾出那间办公

室。

  巴勒斯坦新一届立法委员18日宣誓就职,定于本月25日正式到立法委办公室走马上任,而此前法塔赫占多数的上一届立法委在卸任之前最后一次会议中通过多项人事任命。其中,赫内谢赫被任命为立法委秘书长。

  与杜韦克同去办公室轰人的还有另一位哈马斯立法委成员穆罕默德·拉玛西,他由新一届立法委任命为秘书长。拉玛西说,赫内谢赫所获任命“非法”,他“占据了并不属于他的办公室,我们只是纠正这一情况”。

  “这是一种侵犯,”赫内谢赫说,“我正在要求(阿巴斯)保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雇员的权利,而这些权利目前正遭到哈马斯侵犯。”

  赫内谢赫此前请求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穆罕默德·阿巴斯保留他的秘书长职位。

  新一届立法委中的法塔赫派别领导人阿扎姆·艾哈迈德说,“驱逐”行动发生时,一些法塔赫派别武装人员赶到立法委,要保住赫内谢赫的职位,艾哈迈德说服他们撤走。

  “这是一个错误的开始。这种分歧将发展成一种危机,”艾哈迈德说。他还说,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立德·迈沙阿勒已经与他取得联系,迈沙阿勒承诺他将解决这一问题。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