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逃避赴伊服役 自卫队员出“偷”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9:53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新华社专电日本自卫队一名队员近日因入店行窃而被停职,其初衷竟然是逃避前往伊拉克服役。

  路透社22日说,这名现年38岁的伞兵服役于东京附近的自卫队伞兵团。据称,这名士兵于本月初在一家自助商店内偷窃物品,被当场抓获。

  日本共同社说,这名士兵告诉警方,自己在作案前曾在自卫队派往伊拉克服役人员名单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军方承认这名士兵触犯了法律,但没有对他的作案动机发表任何评论。

  自2004年以来,日本已经陆续向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派出约600人的陆上自卫队,为伊拉克提供人道主义援助。民意调查显示,大部分日本人出于安全考虑,反对向伊拉克派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